姜松妗jin

"我们别上去踩,"杰姆说,“看,你每走一步都在浪费雪。”
“从现在起,至少有一个人不这么叫了……”
——<杀死一只知更鸟> ​​​

(三)关于恋爱关系的思考

恋爱,婚姻不是人生的全部。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习惯那样子说的原因,好像大家都觉得单身是一件很让人烦躁?或者不喜欢的事情,好像都很想脱单似的。我朋友说因为孤独,所以想找一个人陪着。可是这个因果是不成立的。孤独的本质是你觉得你的精神世界里缺了一块,这个时候要做的应该是看看书什么的去填补那一块空缺。而不是去找一个人,妄想通过别人身上的温度去让你不再孤独。这种做法我觉得只是在逃避解决问题,是很表面地让你觉得你不孤独了,可是一旦对方离开,那个空缺还是在的,本质并没有得到改变。那个空缺只能是通过你的努力,由你本身去填补,不要想着让别人去帮你解决,是没有用的。你要记住的是,没有一个人是会长久地陪在你身边的。你应该学着自己去解决问题。可能想脱单还有其他很多原因,但是不应该是因为孤独而去想脱单,还有一个很糟糕的原因是看到别人谈恋爱,自己也想谈,这个就太没主见了,不说了。

还有一个就是不要把评判自己的权利交给别人。你只能是由你自己去评判,同时,你也要对自己有清醒地认知,你才能相对正确地评判自己的行为和价值,才能更加确定我现在以及未来要干什么。

但是好像女孩子一谈恋爱就很容易恋爱脑,好像是很多人都没有办法摆脱的魔咒。这个我觉得是因为被甜言蜜语蒙蔽了,失去了清醒。女孩子好像天生就很容易被甜的东西迷惑,这个是真的迷🧐

……

暂时就这样。一边听歌一边写,我的思路也被打断了,就随便看看吧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