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松妗jin

"我们别上去踩,"杰姆说,“看,你每走一步都在浪费雪。”
“从现在起,至少有一个人不这么叫了……”
——<杀死一只知更鸟> ​​​

从追星延伸到我自身的思考

从17到现在,快四年的南韩追星经历。昨晚凌晨看了《认知觉醒》这本书,刚刚在整理里面的关于“如何设立人生目标”方法的时候,看到了这个问题:

想一想你最喜欢的人物是谁?

—来源于《坚毅》卡洛琳•亚当斯•米勒

我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,愣了挺久的。我认真地脑海里挖掘我最喜欢的人物。伟人?好像只有崇高的敬意,因为形象非常高尚,用喜欢这个词过于单薄了。家人老师朋友?也不是。小说里面的主角?更加不是了,我看完就忘了,不会代入现实。

一通自问下来,好像就只有艺人了。

我喜欢哪些艺人?

—那就很多了,zico,winner,p.o,iu…

那我喜欢他们什么呢?

—我喜欢他们的美貌和才华。他们能够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着自己擅长的事情,同时,他们擅长的事与他们热爱的事达成一致,再加上,他们在做自己热爱且擅长的事情时,有很多人支持他们,为他们的结果无条件买单。这是我非常羡慕的,他们过着我想要活成的样子,所以对他们非常有好感。

那么,我自身的问题在于哪里呢?

—首先,他们能够明确自己擅长什么,什么领域是他们擅长的。这是我目前最大的困境,我原来知道自己擅长什么,但是不知道哪些领域能够让我大显身手。由于过于模糊以至于我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擅长这些东西,失去了信心和尝试的勇气。

其次,他们所擅长的是他们热爱的。换言之,他们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,并且因为擅长,所以非常的游刃有余。这是最美好的样子不是吗?他们就像是一尾漂亮的鱼儿在美丽的大海里畅游。美好得让人向往。这是我的人生追求。我之前认为等我工作了我就是这个样子的,一切如我所愿。但现在,真正到我找工作的时候,我发现一切都不如我所愿。很惨,但又非常现实。我甚至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忘记了对于自己热爱的事情描绘的模样,如今头脑一片空白。我甚至开始不确定我热爱的东西和我擅长的东西是否一致,如果不一致,我该如何抉择?

最后,很重要的一点是艺人在做这些的时候有粉丝支持,为他们无条件买单。支持这个非常重要,这是前进的动力,汽车的燃料。无条件买单表明了这个燃料不会断,只要艺人没犯什么大错,都能继续朝前。回到我自己,如果是我,会有公司买单吗?从我找工作来看,很少。我想进的公司不愿意为我买单拒绝了我。愿意为我买单的公司并不是为我热爱且擅长的东西买单。职场果然很残酷。那我真的没有支持吗?也有。我的家人朋友。但是家人朋友不是无条件的。因为我的求职过程过于长,他们的行为言语中也表现出了对我所坚持的事情的怀疑。所以,我仍然是孤独的。并且由于认知模糊,各种不确定性,让我自己也怀疑自己,这使得那个坚持的我更加孤独。

突然很抱歉,对于自己。我前几天很疑惑为什么这两个月我每天抽的能量牌全是关爱自己,我还跟朋友说觉得对自己挺好的。这样看来,其实我一直在忽略自我,与自己疏远。经过另外一个自我探查,我明确我的人生课题就是为自己而活。所以,以后多关爱一下自我吧,多听听内心的声音。我要成为自己无条件的支持者,坚定的燃料。加油!



评论

热度(1)